荒鸦

那懂得我悲伤的慈悲之神啊,连云彩后面也没有吗?

[尊礼短篇]一十二年冬

第三人称淡岛桑回忆向
补刀有,OOC严重有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chapter 1.
宗像礼司是在26岁那年结的婚,是一个姓周防的女人。那个女人叫什么名字淡岛世里已经记不起来了,甚或她曾怀疑过宗像礼司有没有好好记得过----他从来叫那个女人周防。
他们结婚那天,那个女人问淡岛世里,为什么宗像礼司从来只叫她的姓,明明叫名字,才应该是伴侣的所作所为。
“是室长的习惯吧。”那天的淡岛世里如是说,真的,只是习惯吧。
结婚后的宗像礼司其实很少回家,在Scepter 4的时间经常是整整一昼夜;有空闲的时候,他偶尔会去Homra喝一晚上的酒——永远是双份Turkey,永远只喝一杯 。 
所以他的女儿直到他30岁才出生,淡岛世里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。
宗像礼司的女儿,有着和他一样好看的紫罗兰色眸子。

chapter 2.
宗像礼司的妻子是宗像礼司的极端爱慕者——淡岛世里记得那时候的室长有很多爱慕者,而室长好像只是随便娶了一个。
但再爱慕宗像礼司,大约也受不了宗像礼司这样的冷漠。这个柔弱的女子,终于在宗像礼司30岁那年和他离了婚----就在那个孩子出生之后。
淡岛世里一直很奇怪,她以为那个女人会嫁给室长,就该知道室长的冷淡。
直到他们离婚后的一天,淡岛世里在街上偶遇她。
那个女人告诉淡岛世里,她只是无法承受宗像礼司在叫她的时候,想的却是另一个人,而她,甚至连替身也算不上,只是那个一向镇定的人为自己选择的,顺理成章叫出“周防”这两个字的理由。
淡岛世里想,那个女人大概已经知道了什么。

chapter 3.
淡岛世理偶尔会觉得,学院岛之战后的宗像礼司,冷的像一块坚冰。

chapter 4.
宗像礼司死的那年,才36岁,在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之前被善条刚毅斩杀。
而他的女儿,最后竟是被安娜带到了Homra,那年的安娜,已经20岁。
宗像礼司死后的一天,淡岛世里到Homra喝酒,草剃出云照常给他配了红豆马蒂尼。
“你说,安娜为什么喜欢室长的女儿呢,你知道,安娜很少喜欢什么的。不过她们两个待在一起啊,真像……像……”话尾她终于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,这个一向坚毅的女人几乎哭了出来
“已经……一十二年了……”淡岛世里把红豆泥调化,杯子的倒影里Homra仍如一十二年前。
窗外雪下得纷纷扬扬。
“又快要12月28了。”草剃出云的脸上没太多表情,“楼上那间房间真的要封起来了,再也不会有人,来住了啊……”他觉得自己的音调变奇怪了,一定是天太冷了。
安娜和那个女孩走进来,像当年那两个并肩的王。
呵,转眼已是一十二年冬。
Fin.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荒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